乌什夜生活的烟火气

2020年03月23日 11:5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红芳 通讯员申军报道)3月19日晚,华灯初上,走进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星光美食城,只觉香气扑鼻,西瓜烤肉、肚包肉、烤南瓜、烤鱼、红柳羊肉串……各种特色小吃令人垂涎欲滴。

  “老板,来10串烤肉,再来一份虾尾。”“老板,来一份面肺子,再来两个胡辣羊蹄。”

  ……

  站在美食城中央,环顾四周,记者发现,食客们穿梭于多个摊位之间,东家的粽子、西家的面肺子,还有啤酒、烤肉、胡辣羊蹄、格瓦斯……不一会儿便摆满一桌。尽管彼此间隔1米距离有序落座,但现场热闹氛围不减分毫。

  流光溢彩的酷炫灯光,香飘四溢的各式烧烤,商户们煎炸烹炒,食客们大快朵颐、直呼过瘾,构成了乌什县夜生活的烟火气。

  21时至23时是摊主吐尔逊·买买提最忙的时候。他告诉记者,美食城3月13日恢复营业以来,顾客一天比一天多,生意很好,每天都能挣1500元到2000元。“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注意食品卫生,选食材时注重新鲜度,对营业区域按时进行消毒。”吐尔逊·买买提说。

  “从这几天营业的情况来看,羊肉串、面肺子、烤鹅蛋、馄饨、波西卡拉等美食深受大家喜爱。”美食城的负责人凤啸说。

  从美食城这头到那头,几乎能尝遍乌什美食,人们在推杯换盏间点亮了城市的夜间经济。

  “听朋友说这里营业了,今天特意来品尝,好多商铺都开了,吃到了很多美食,非常满足。”前来品尝美食的古再丽努尔·图尔贡说。

  “我喜欢吃粽子,上面放了酸奶和蜂蜜,非常可口。卤鸽子也特别好吃。我们四个人一桌花了100多元,吃得很满足,还欣赏了精彩的歌舞表演。”食客刘毅勇说。

  据了解,乌什县星光美食城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设有停车位200余个,可同时容纳1500人就餐,汇聚了44家人气美食,是一个集美食、文化、旅游为一体的文旅性商业综合体,同时也是乌什县打造大美乌什、激活县域商机人气、提升城市形象的一项惠民工程。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