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追踪】提前交卷,新疆人民的底气哪里来?

2020年03月23日 13:25   来源:小疆有话说

就在这两天,一篇名为

《提前交卷,新疆人民的底气哪里来?》

的硬核文章刷爆了朋友圈

这个来自基层的声音

让每个新疆人的心里暖暖的!

朴实的文字

道出了我们经历抗疫大考的共同感受

找到了新疆人民准备提前交卷的底气来源!

是啊,新疆停工早、小区封闭早

但是政策扶持没落下

社区服务没落下

生活保障更没落下

这一切得益于基层干部群众的无私付出

更得益于三年多来

全疆在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

实施反恐维稳系列组合拳

所打下的坚实基础、

形成的通畅机制和良好的治理结构!

这篇文章好似绽放的迎春花

引发网民强烈反响!

  网友说道:

  领导有魄力,敢在别的地方都没有实施全员封闭的时候下命令;

  基层有实力,能坚定不移完成上级指示并且完美地执行;

  群众有凝聚力,去拥护政府做出的每一项决策。

  这才是新疆最大的优势!

  这些我们都看在眼里

  新疆的执行力太棒了!

  好了,话不多说,

  小疆把这篇文章分享给大家!

  好文难得,速来围观

  抗击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犹如一场大考,平时学习不好,怕是很难走出考场……

  2020年的春天中国人民注定是忙碌的全国战“疫”憋足劲忙了一个多月好不容易快把病毒收拾住了没喘几口气又要去辅导“歪果仁”了就在大家忙着收尾核对试题的时候新疆人民准备好提前“交卷”了

要问新疆人民提前交卷的底气哪里来,

我迫不及待地想和大家分享下……

新疆有序复工复产

有奶喝有肉吃

  2月21日,粮油加工企业复工率达84.15%;2月28日,区属国有企业、中央驻疆企业开复工率达90%。

  与此同时,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的十六条措施》。至3月3日,全区规上乳品企业复工23家,规上饲料生产加工企业复工29家……感觉立刻就有新鲜的酸奶喝了,有木有?一大波椒麻鸡、大盘鸡、辣子鸡正在加入战场......你看,快递小哥忙得不亦乐乎,简直就是行走的美食。

  这还不够,3月15日,博乐市委书记干脆带头下馆子、吃烤包子,为餐饮业打CALL,之后又有一批领导干部自掏腰包上街消费。而我只想说,外省喜欢吃肉的朋友,不妨来新疆尝尝,羊肉管够。

  新疆学校开学复课

  景区开门迎客

  3月16日,新疆(含兵团)57.29万毕业年级的学生开学复课。我终于再也不用动不动就去开门看看我妹妹是不是在玩手机了,老师也终于不用一节课一半时间都在说“听见的同学扣1”了。

  然而,我还是要十分抱歉地对其他省份的家长说:“明天早上,记得在钉钉上给孩子签到。”

  同时,新疆有131家A级景区陆续恢复运营,网上购票,刷脸进,最大限度地减少接触防冒泡,简单几招就知道新疆这份答卷得分低不了。

  此外,3月9日开始,乌鲁木齐市29家公园广场绿地恢复开放,我妈妈再也不用在家里跳“黑走马”了……

  说起黑走马大家一定记得武汉方舱里那个欢乐的舞蹈吧?要知道,舞蹈在广场上跳起来,才是真的好,新疆可是有万人跳黑走马的世界纪录,没看过的小盆友还不赶快来?

  新疆交通运输畅行

  春耕农忙全力以赴

  今年1至2月,阿拉山口口岸铁路进出口货运量、贸易额“逆势双增长”;2月23日,和田地区8县市城市交通全部开通;截至3月15日,乌鲁木齐已经恢复航线11条……

  那些曾经以为我骑马上学的亲们,这回该醒醒了。我们的马确实多,熏马肠也多,但我们的交通工具和交通路线也不少,而且疫情之下,病毒丛中,还能做到啥病也不染。

  由于交通无阻,1月20日至2月13日,新疆铁路平均每天发运化肥10万吨,支援春耕生产。

  至2月28日,新疆储备春耕用种30万吨,定植设施蔬菜6.4万亩,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还利用网络平台、微信、视频进行技术指导。感觉我的大盘鸡有皮带面可以拌了,各类瓜果蔬菜也已经慢慢飘香了......

  可能,不了解情况的人会说:新疆地广人稀,防疫简单啊!其实不然,大有大的难处啊,管理成本高。新疆同样有很多城市,同样有密集的小区。

  这次疫情大考,交到新疆人民手中的可不是什么“三类卷”,题目一点都不简单!

  从“一级响应”再到全国屈指可数的100例以内确诊,全部治愈出院的速度更是不输任何省市。到今天,全区人民的就业、教育、饮食、出行、农业有效恢复,我想,这都得益于新疆长期以来的工作积淀。

  口罩,棉纺企业加持

  来过新疆的朋友都知道,口罩是乌鲁木齐的冬季必备,不为别的,就为了保暖也不能摘......加上新疆的棉纺企业多,疫情爆发以来连续不断的生产医用口罩,光出货速度就是其他省市不能比的。

  居家,反应及时措施早

  早在大年初三,在全国大多数地方还懵懵懂懂的时候,在有的地方还完全不当回事的时候,我们新疆的小区就封闭了。

  社区服务绝不落后

  小区封闭了,社区服务可没有摞下。

  社区干部在楼道里搭个简单的床,挨家挨户调查量体温……我们新疆社区工作人员,他们的责任心、为群众服务的爱心,让人感动,事事亲力亲为。

  小区封闭式管理,药费、水电费有社区人员统一交,菜送到小区门口,牛奶送到单元门口,送菜、倒垃圾……真的是想得特别周到,就是辛苦社区工作人员了。

  很多社区工作人员是90后,这些年轻的巴郎子、丫头子从过年到现在才回了一趟家。在这次疫情中,他们经历了考验,也感悟了成长。我们人民大众都看在眼里,新疆的执行力太棒了!

  他们的工作到底有多细,也许亲好奇,我让你随意感受一下。

  新疆的各项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到人,网格化管理小区,各单位都由社区专人负责,从衣食住行到吃喝拉撒,无微不至。从小区走访宣传、例行消毒,到测体温、收垃圾……事无巨细,新疆重视疫情,真没当口号喊。

  新疆人民识大局,听指挥,全民动员,一丝不苟抓防控。上面有领导重视,下面各级工作人员极其负责,真的是上下一条心。

  再说封路查体温,这要夸夸我们辛苦的警察小哥哥。他们日夜巡逻,昼夜值守,正是他们的辛苦付出,全自治区的交通就都管起来了,然后所有过路车辆都会自觉摇下车窗、打开后备箱,接受各类检查,警察小哥哥都不用说话。别问我为什么,来了新疆你就知道,对付个病毒,新疆人民的手段绰绰有余。

  医疗,消毒到位人心齐

  3月17日20时,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和新疆兵团医疗队回到新疆。一共176人,从兵团、吐鲁番、喀什、和田等多地召集组成,他们被称为“全国最远医疗队”。

  医疗条件新疆和内地比确实优势不大,但我们的消毒做的好呀!公共场所的消毒液,洗手液,石灰粉......听说病毒怕酒精,我想都没想,就把地下室的小老窖搬上来,用来消毒了,要知道,新疆羊肉好吃,身体倍棒儿......

  抗疫大考,新疆交卷了,对拿高分我们信心满满。

  因为,这里有最好的社区工作者、人民警察,还有各族人民群众,有良好坚实的基础…

  人心齐,办法多,能坚持。曾经面对三股势力、暴恐分子的破坏,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织密人民群众的天罗地网,竖起防护的铜墙铁壁,让破坏分子无机可趁,如老鼠过街人人喊打……

  这次大考我们虽然走出了考场,但卷子我们要一直留着,总结经验,以备再战。

  因为我们深深知道,

  岁月静好,离不开各族人民的团结和守望。

  作者:彭优优、新疆库尔勒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