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服务有力道 解决难题有实招

兵团各团场连队“两委”多措并举助力春耕春播

2020年03月23日 15:5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深入推进,各团场连队“两委”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随着天气回暖,兵团各垦区春耕春播工作渐次展开,连日来,各团场连队“两委”积极发挥作用,多措并举助力春耕春播。

  为确保农机具检修工作顺利进行,六师一〇六团各连队“两委”成员深入检修现场,向农机户讲解检修保养知识、注意事项,进行技术指导。

  “马上开始春播了,在连队‘两委’成员指导下,我家的农机具已经检修完毕。”一〇六团五连职工蔡疆军说。

  一〇六团各连队“两委”成员主动作为,在做好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助力职工群众春耕春播。目前,在连队“两委”成员帮助下,该团164台(架)农机具,已经检修完毕。

  “我正缺钱买种子、化肥呢。”3月17日,七师奎东农场一连职工杨稳群说,“今天,连队‘两委’联系的银行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就到连队办理相关业务了,让我不出连队就能办理贷款和保险,太感谢了。”

  为了帮助职工群众办理农业贷款和农业种植保险等,奎东农场各连队“两委”线上服务到位,线下指导不掉链子。各连队“两委”积极与银行和保险公司对接,为职工群众开通绿色通道,解决他们农业生产资金不足的问题。目前,银行和保险公司为职工群众办理了1600余万元的贷款,为50余户种植户办理了农业种植保险。

  为确保春耕春播工作顺利开展,九师团结农场五连“两委”及时了解职工群众种植需求和农资储备情况,并将农场辖区内农资经销商销售产品种类、价格等信息进行汇总,发布在微信工作群,为职工群众订购种子、化肥、滴灌带等农资提供方便。

  3月18日,在十二师三坪农场三连,种植户们正在进行胡萝卜播种作业。三连连管会副连长杨仕备说:“我们现在播的是最早的一批胡萝卜,这个品种抗裂性特别好,营养比较丰富。”

  三坪农场三连“两委”做好规划,抢抓农时,坚持做到土地适宜一块抢播一块,哪种作物能播就播哪种作物,做到农机调动统一协调、人力安排统一协调、不同作物同期播种统一协调。与此同时,连队“两委”结合去年的试种经验,指导职工群众在播种方式、选优种子、后期管理上进行创新,进一步提高作物的品质和产量。(通讯员杨培轩 钱俊斌 周淑萍 皇永利 刘晶晶 赵文慧报道)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