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阿拉尔市3800余台农机接受检验

2020年03月23日 15:5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柯军报道)为进一步提高农机具检修质量,确保农机具保持良好的状态投入今年的春耕春播,连日来,一师阿拉尔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对师市3800余台大中型农机及配套农具进行全面检验。

  据了解,此次检验的农机包括犁地机车、耙地机车、播种机、拖拉机等。检验采用现场检验的方式,工作人员认真对每一台农机的机械性能、车辆保险是否齐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验,同时对农机的安全警示标志、反光膜、号牌进行检查,重点对农机灯光、雨刮器、刹车、喇叭、连接牵引部位进行细致检验。对检验合格的农机,发放合格证和检验标识;对检验不合格的农机,及时督促整改,对证照不全、安全隐患突出的农机发出作业禁令,为春季农业安全生产、高效作业打牢基础。

  据悉,一师阿拉尔市还充分利用广播、QQ群、微信群等,对农机驾驶员进行组织动员,有效提高农机驾驶员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