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会展片区新建两所学校 2021年9月投用

2020年03月23日 16:3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摄影报道)乌鲁木齐市会展片区将新建两所学校,2020年已经开始进行全面建设,新增3400个学位,计划2021年9月投入使用。

3月22日,在会展中街南学校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施工作业。

  3月2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经济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作为水磨沟区2020年第一批市级重点项目,会展中街南学校和会展片区七道湾东街学校两个续建项目已于3月18日开工,首批开工的续建项目还包括水磨沟区人民医院新建工程、水磨沟区2019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市政配套设施工程和水磨沟区产业园建设项目,5个续建项目有序开工拉开了水磨沟区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的序幕。

  水磨沟区政府副区长孟勇介绍,2020年,水磨沟区政府投资项目共有续建项目30项,涵盖道路交通、社会事业、生态环保、民生实事、园区建设等多个领域,而会展片区作为乌鲁木齐市八大重点片区之一,也是水磨沟区重点打造的片区,2020年的区级政府投资中半数以上为完善会展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项目,涉及教育、医疗、道路管网、生态环境改造等。

3月22日,在会展中街南学校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施工作业。

  当日,记者来到会展中街南学校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学校门口有专人负责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消毒等工作,施工现场几辆挖掘机正在作业。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会展中街南学校项目负责人于志辉说,该项目于去年动工建设,并完成了场地平整等工作,2020年将进行全面建设,目前是土方开挖阶段。“我们重视防疫工作,储备了不少于15天的防疫物资,做好测温消毒等工作,每天晚上回收工人的口罩进行处理,再发放新口罩。”

3月22日,在会展中街南学校项目施工现场,门口有专人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水磨沟区政协副主席、区建设局(区交通局、区水务局、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局长任建明说,会展中街南学校是一所完全小学,设置36个班,学校占地面积40亩,七道湾东街学校是一所完全中学,设置54个班,计划2020年两个项目主体完工,2021年9月交付投入使用,届时两所学校将新增3400个学位,满足周边家庭就近入学的基础教育需求。

  据介绍,2020年,水磨沟区政府投资项目的30项续建项目将于3月底前全部开工。此外,在社会投资方面,2020年水磨沟区房地产投资项目有43个,中海·万锦公馆、恒大绿洲等一批重点房地产开发项目也已陆续开工。目前,水磨沟区正在做新建项目开工的手续办理和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于6月底前分批开工。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