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人士赞赏中国向世界分享抗疫经验

2020年03月23日 19:3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多点暴发,中国向全球分享抗击疫情的经验,并向一些国家提供了医疗救援物资,多国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哥斯达黎加总统卡洛斯·阿尔瓦拉多20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哥斯达黎加感谢中国分享应对新冠肺炎的经验。国际对话与协调对于我们更好地应对这一新型病毒至关重要。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东亚经济研究所所长彼得·德赖斯代尔表示,湖北新增确诊病例连续多天“零报告”,给其他正在抗击疫情的国家和地区带来希望。

  新加坡国际事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学者胡逸山说,中国在防控疫情方面采取了最佳举措,并在扭转疫情后的短时间内向其他国家提供援助,为全球抗疫合作开了好头。

   塞尔维亚总统迎接中国抗疫专家组抵塞

  塞尔维亚当地时间21日晚上,中国援助塞尔维亚抗疫医疗专家组搭乘的专机抵达贝尔格莱德,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和多位政府官员到机场迎接。

  武契奇在致辞中对中国的帮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中国领导人、中国共产党以及中国人民表示感谢。他说,对塞尔维亚而言,中国专家组和医疗物资“极为重要”,可以“挽救生命”。在塞尔维亚最为困难的时刻,中国表现出了友谊。

  中国赴塞尔维亚抗疫专家组共有6人,来自广东省多家医院,包括传染病防治、呼吸与危重症等专业。专家组表示,将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协助塞尔维亚抗击疫情,坚决完成援助任务。

  近日,中国也分别向法国、希腊、韩国、菲律宾等多国提供了医疗援助,多国政府表达了对中方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感谢。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