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到来!新疆这些地方降温8-10℃

2020年03月24日 08:5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新军 张万德摄影报道)“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诗句里春的温柔,是没有强冷空气“探班”时才有的景象。今日(3月24日),受冷空气影响,北疆多地有明显降温。冷暖交替时,办公室最好备一把伞。

3月23日晚,乌鲁木齐市下起了雨。

  今日北疆大部有微到小雨或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东部、阿勒泰地区东部、石河子市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或雪。北疆偏北和东疆地区有6级左右西北风,阿勒泰地区东部、昌吉回族自治州东部、哈密市北部山区局地气温下降8-10℃。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0℃,有4到5级西北风。温差较大,需要谨防感冒。

3月24日,乌鲁木齐最低气温0℃。

  花茶,与春气相应,可宣散人体郁闷之气,并能疏解肝郁、调和心情、祛除风邪。肝气不舒或是脾胃较弱的人,可以在春天喝些花茶,不失为养生的一个好办法。

  今日G30、G312线石河子至乌鲁木齐段南部山区、了墩至哈密段北部山区、G216线阿勒泰至喀拉通克段、G218线木斯至那拉提段、G7线阜康至奇台段中到大雨或雪,上述沿线普遍有6级左右西北风。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