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乌鲁木齐交警叔叔全力护学

2020年03月24日 08: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祁龙海摄影报道)“请减速,慢行!”“来,小朋友们,排好队跟着我走!”一名交警负责指挥过往车辆,一名交警负责带领学生们安全通过斑马线。3月23日9时10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和平南路乌市第一小学分校门口,交警们正在路上忙碌着。

3月23日一早,乌市第一小学分校门前,交警正在疏导交通。

  随着3月23日乌鲁木齐市中小学开学,当天的早高峰明显比以往更加繁忙。乌鲁木齐各学校门口,除了身着校服的学生和家长的身影,车流和人流中,还有交警在全力保障孩子们的安全。

  早高峰时段,乌市第一小学分校门口,天山区交警大队解放路中队民警阿巴拜克热·吐尔洪正在疏导途经校门口的车辆,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送孩子的车辆集中在8:40-9:20到达学校门口,我们在引导学生过马路的同时,也一直在劝导车辆即停即走,以免造成交通拥堵。”阿巴拜克热说。

3月23日一早,乌市第一小学分校门前,交警带领学生过马路。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开学第一天,乌鲁木齐各区县交警8时准时上岗,在学校门口以及周边路口进行疏导保障。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李伟介绍,3月23日之前,乌市交警已为开学做好准备,对校园周边过街设施、交通安全标志、标线、信号灯配时进行排查并及时优化完善。

  “截至目前,乌市共计安装学校周边交通组合标志283块,施划人行横道线14处,开启学校周边信号灯13处(学校放假期间信号灯为黄闪状态),并结合学校开学后交通流量分析研判情况,对校园周边共计41处路口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李伟说。

  即日起,乌市交警还将继续排查校园周边交通设施,确保完好率达到100%;并根据开学后交通流量的变化,持续对校园周边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

  李伟说,在做好各项保障服务措施的同时,乌市交警还将强化对校园周边主要道路以及较为集中通行路段的巡逻,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超速、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校车超员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我们特别提醒广大家长,学校周边停车不便,在接送学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时间,做到即停即走,以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