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3家景区冲刺国家5A级

2020年03月24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报道)“赛里木湖景区已于2019年11月中旬通过文化和旅游部景观质量评定,进入国家创建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目前,赛里木湖正向国家5A级景区冲刺。”3月23日,赛里木湖景区管委会旅游发展管理局局长乌兰说。和赛里木湖景区一样,魔鬼城景区、江布拉克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也进入冲刺阶段,这标志着新疆3家景区向国家5A级景区迈进了一大步。

  3家景区正对照标准,在旅游交通、卫生、邮电服务、旅游购物、综合管理、资源与环境保护、资源吸引力、市场影响力、游客满意度等12个方面找准短板、突破瓶颈,完善景区软硬件建设的同时,不断提升景区知名度和影响力。

  魔鬼城景区继续提升景区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业态,已累计投资1.2亿元,配套完善了旅游服务设施和功能,打造类型多样的主题化系列产品,提升游览品质;赛里木湖景区不断完善景区交通、游览设施、综合服务、文化氛围、智慧景区、资源与环境保护等各项建设,进一步提高景区环境质量和服务质量,提升游客体验度;江布拉克景区积极构建旅游精品线路,打造房车营地、精品民宿、大地艺术营地、山地运动公园等,提高景区核心吸引力和市场影响力。

  据介绍,2019年,全疆新增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13家,3A级景区23家,2A级景区8家。有16家景区正在积极申报创建5A级景区。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