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乌鲁木齐市调研开学复课工作

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教学井然有序

2020年03月24日 10:2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3月2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来到乌鲁木齐市第十九中学、第五十九小学,实地调研开学复课情况。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全区中小学和中职学校开学复课工作,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教学井然有序。

  在乌鲁木齐市第十九中学,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动接受体温检测、消毒后,对入校通道、临时留观处、医务室等进行实地检查,听取学校负责人对有关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

  在调研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了解到,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乌鲁木齐市第十九中学坚持全面摸排,在开学前对居家隔离人数、医学观察人数等做到精准掌握,对离乌、返乌师生信息详细登记,分类精准施策,做好防控工作。同时,严格实行错峰入校、错时就餐、错时放学等。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方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扎实落实师生返岗返校、教育教学、生活食宿等方面防护措施,毫不放松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走进该校高中一年级5班教室,学生们佩戴口罩,正在认真听课。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并勉励他们只争朝夕、刻苦学习,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要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同时注重开展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模式与方法创新,不断丰富教学形式、提高课堂效率,确保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在乌鲁木齐市第五十九小学,雪克来提 · 扎克尔详细了解学校疫情检测流程,并前往食堂、操场等,实地查看防控措施落实及后勤保障情况。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要严格执行师生进校体温检测、消毒,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认真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扎实做好防护物资调配储备,抓好教室、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区域和重点部位消毒通风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教学井然有序。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