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三月游新疆 滑雪赏花两相宜

2020年03月24日 10: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任江报道)3月21日晚,滑雪爱好者李伟脚踏单板从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一跃而下,雪道滑行,身体起伏,他在雪道尽头转身“刹车”,身形定住,“完美!”李伟和同伴击掌相庆。

  3月中旬前后,新疆几大滑雪场有序恢复开放,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推出了吸引滑雪爱好者回归雪场的优惠措施,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真没想到,春天我们还有机会滑雪。”李伟原本已经做好封板的打算。“雪场的防疫、服务做得很到位,让来滑雪的人很舒服。”将军山滑雪场恢复开放的第二个周末,李伟和伙伴相约从乌鲁木齐赶来。他还特意拍了几段滑雪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令大家羡慕不已。

  周末,以家庭为单位的游人,散落在雪场各处。人们抓住滑雪季的尾巴,享受周末时光。“雪场周末滑雪者比工作日时多了1倍,单日近千人。”新疆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阿勒泰市阿尔泰山旅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史志强说。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总经理田德国介绍,现在雪场雪道的积雪大概有半米厚,如果天气条件允许,雪友可以滑到4月底。

  “周末人数突破了4000人,令人振奋。”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黄河说。

  当雪友在阿勒泰、乌鲁木齐等地畅意滑雪时,距离乌鲁木齐200多公里的吐鲁番,已是杏花盛开、蜜蜂在花间飞舞了。3月21日,吐鲁番市交河故城景区飘出欢快的音乐,游人在春日里和着音乐跳起节奏明快的舞蹈。吐鲁番是天山南北最早迎来春天的地方,当天400多名游客赏花踏青迎接春天。

  新疆户外产业联盟负责人韦红梅说:“今天在景区门前有歌舞欢迎仪式,看着他们欢歌笑语,真的很开心,这些景点来过很多次,但这次感觉很不一样,接下来我们也会组织户外爱好者来吐鲁番赏花,从赏杏花开启疆内美景之旅。”

  伴随着春天的到来,从赏杏花开始,新疆进入赏花季。新疆景区景点全面恢复开放,疆内旅行社、户外团体抓住时机行动起来,组织乡村游、周边游、赏花游活动,以特色活动串联景点,通过优惠活动吸引人们走进景区,拉动旅游消费。

  新疆游百搭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茹先古丽 · 热合曼说,公司已经推出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石河子市、阜康市、奇台县等多个方向的赏花游线路。“最近我们主推感受春天赏花游、休闲游、沙漠游等产品,很受游客欢迎,报名已经到4月中旬,我们天天都会发赏花团。”茹先古丽说。

  “我们已经跟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当地联系,他们说今年热得快,现在花已经开了,我们首团将在近期出发。”3月22日,新疆越野车师探险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说。

  今年,新疆力争实现旅游接待人数3亿人次左右。近期,新疆各地旅游部门积极行动,以“爱新疆 · 游家乡”为主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强力推动新疆旅游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