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 战贫我有招】伽师县:“春提早”蔬菜促农增收

2020年03月24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陈晨报道)3月15日,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欧吐拉巴格恰村村民在伽师县种苗培育服务中心领取196穴盘25125株辣椒苗。这些辣椒苗全部免费分发给欧吐拉巴格恰村拱棚菜种植户,以“春提早”蔬菜促进农民增收。

  近年来,伽师县一直在促进农民增收上下功夫,自2008年起依托县育苗中心21座均为1350平方米的日光温室大棚,利用项目资金,以市场化的运作形式,培育种苗,免费发放给农民种植“春提早”“秋延迟”“越冬茬”蔬菜。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蔬菜种植上实现人均增收500元的目标。2019年12月,伽师县统筹扶贫项目资金、援疆资金,加大菜苗培育品种和数量,培育1300万株西红柿、辣椒、茄子、豇豆、莲花白蔬菜苗,满足全县19066座“春提早”拱棚菜的种植需求。

  伽师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英伟说,在种植特色上,以“一村一品”为主,形成规模,便于对种植、管理技术进行指导,便于销售。

  伽师县育苗中心负责人张辉说:“我们3月5日开始发放菜苗,目前已发放60%,同时还组织近40人在穴盘里下种,35天后400万株菜苗可出苗,供应农民庭院蔬菜种植。”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