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春天里的琅琅书声

——新疆中小学和中职学校开学复课首日掠影

2020年03月24日 11:15   来源:新疆日报

3月23日9时许,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七小学学生高兴地进入校园。 记者韩亮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3月23日,在明媚的春光中,新疆436.79万名中小学、中职学生开学复课。

  焕然一新的校园里又响起琅琅书声,各族学生重聚校园,一张张笑脸洋溢着期盼与喜悦,欢快的音符跳跃在每个人心间。

  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学校周密部署,老师提前一周就已到岗,打扫卫生、消毒、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就连门把手、护栏都做了消毒,“七步洗手法”反复训练……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只为让孩子们安心学习。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同学们经历了一个特殊且难忘的超长寒假,学习由课堂变为线上。

  历经两个多月,有祖国做强大后盾,有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无数逆行者的护佑,才有了我们今天沐浴春光、重返课堂学习新知的幸福。

  返校后的同学们记得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串班,让我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到讲科学、长知识、见行动、养习惯,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

  今天,我们重返校园,学习生活步入正轨之时,请不要忘了特殊时刻那些大义担当、无私无畏的战“疫”英雄。成为真英雄,需要立鸿鹄志,更需要真本领,唯有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将来才能成为国之栋梁。

  同学你好!新学期,加油!

3月23日,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二小学老师正在给进入校园的学生进行手部消毒。记者杨斌摄 

3月23日10时,阿克苏市天杭实验学校四年级(6)班学生在教室里向国旗敬礼。 杨硕摄

3月23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沙依巴克区交警大队民警带领上学学生过马路。记者韩亮摄 

3月23日,和田地区天津高级中学,寄宿学生带着行李箱进入校园。许晓龙摄 

3月23日,乌鲁木齐市第三十中学初一(1)班的学生在上体育课。记者周鹏摄 

3月23日,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五年级(3)班学生萨妮娅·伊斯马伊(左)和同学在宿舍整理书包。阿布都卡地尔·阿巴斯摄 

3月23日,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城乡寄宿制小学,学生们实行错位就餐。邓振华摄 

3月23日,开学第一天,阿勒泰市实验小学学生放学后走出校门。孟照鹏摄 

3月23日,伊宁市第二十四小学四年级(3)班学生在语文课上朗读。赖宇宁摄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