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春小麦开始播种 拉开春播大幕

2020年03月24日 12:28   来源:福海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呈摄影报道)3月22日,福海县黄花沟农业产业园区春小麦开始抢墒播种,拉开了福海县春播大幕。

  当天,在福海县黄花沟农业产业园区的耕地里,工人们正在往播种机里装小麦种子,大马力拖拉机农机手按照农机技术员的要求调整播种量,随后在已经翻犁平整后的耕地上进行播种。据县农业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小麦春播采用无膜浅埋式滴灌种植技术,并在大马力驾驶室里安装了播种机无人驾驶系统,采用GPS定位、自动导航、小麦株距和间距误差保证在1.5到4厘米之间,实现小麦精细化种植。

  每年的3月中旬到4月初为小麦播种时节,福海县农业农村局积极调整、合理安排农机作业时间,在小麦播种结束后,开始籽粒玉米和青贮玉米的播种,随后是经济作物播种,播种时间将延续到5月初。今年福海县小麦预计种植面积15000亩,农机部门在春播前,加大农机检修,农机手技术培训,并在春播过程中进行全程跟踪服务,确保小麦播种质量,为全县的农业生产提供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