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新疆·伊犁杏花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2020年03月24日 12:28   来源:伊犁日报

待到杏花烂漫时 我在杏乡等你

第十届新疆·伊犁杏花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天山网讯(记者郭君摄影报道)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在这阳春三月、生机盎然的季节,作为伊犁河谷春天的第一个旅游节庆活动,第十届新疆·伊犁杏花文化旅游节正在紧张有序的筹备中。

图为工人正在布展。

  3月21日,在占地800余亩的伊宁县祥和杏园,从远处看,杏林上面好像飘着片片粉红、粉白的云彩,走进一看,杏树枝头待开的花蕾亦如娇羞的女孩般,露出或红或粉的颜色,偶有几枝花瓣欲展,隐约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树下的草地上则是一派忙碌的景象。环卫工人在清洁环境卫生,布展工人加班加点搭框架设彩灯、挂灯笼,园内所有围绕杏花文化旅游节的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第十届新疆·伊犁杏花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28日盛大开幕,为期10天的旅游节将为游客呈现文艺会演、“醉”美摄影展、杏乡特色美食、民族手工艺品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夜游杏园主题灯光秀、特色农产品展销、根雕展等八个主题的精彩活动。

  伊宁县文旅局党组书记聂芳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伊宁县各单位部门紧密配合,在做好杏花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安排的同时,全力以赴保障杏花文化旅游节的顺利举行。“整个准备活动会在26日全面完成,27日有个游园预热活动,28日正式开始。”聂芳说,今年的杏花文化旅游节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相信会给游客展现出一个高质量的旅游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杏花文化旅游节,全国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凭有效证件(医护人员凭执业医师证、护士执业证、工作证)均免门票。

  据了解,本届杏花文化旅游节将继续坚持开放办节、勤俭办节、办节富民原则,充分展示百年杏乡伊宁县的良好形象和改革开放成果,切实突出杏花文化旅游节的群众性、文化性,不断增强杏花文化旅游节的品牌影响力,促进杏乡旅游文化的繁荣与发展。至今,杏花文化旅游节以其市场化、群众化和民俗特色化的办节特色在众多旅游节庆活动中独树一帜,为人们走近和了解伊宁县的历史、政治、经济、文化、民俗打开了一扇窗。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