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布查尔水产养殖做足丰产丰收准备

2020年03月24日 12:28   来源: 伊犁日报

扩大养殖规模 丰富产品种类

察布查尔水产养殖做足丰产丰收准备

  天山网讯(记者杜磊报道)3月19日,伊犁悦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组织员工再次向位于伊犁河边的养殖池塘投放蟹苗,这也是继3月16日该公司今年首次将10万只蟹苗和近百条花鲢鱼苗投放养殖池塘后,第三次投放蟹苗。

  “疫情好转,我们抓紧时间复工复产,今年投放蟹苗的时间比去年早了10天。我们将全力以赴加紧生产养殖,为增产增收打好基础。”伊犁悦然公司总经理管小平说。

  伊犁悦然公司投资建设的坎乡虾蟹养殖基地是目前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境内最大的水产养殖基地。伊犁悦然公司积极组织员工加大饲料供应,保苗护苗,经过大家的努力,基地内的1800万只蟹苗和百余条种鱼长势良好。

  察布查尔县水资源丰富,为当地发展水产养殖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如今,大量水产品在伊犁各地成功养殖,丰富了餐品种类。目前,伊犁悦然公司在坎乡建成了700多亩螃蟹养殖基地。随着天气转暖,公司及时将基地内的蟹苗投放到伊犁河边的养殖基地里,让蟹苗及时脱壳快速成长。同时,还投放本地野生花鲢种鱼,实现蟹鱼共养,提升经济效益,实现多种经营。

  管小平说:“公司还引进了鲟鱼、金鳟鱼等水产品进行养殖,在扩大养殖规模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养殖产品种类,不断探索水产养殖丰产丰收的路子,带动更多的群众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