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旅游企业和旅游景区恢复经营

2020年03月24日 12:2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珺报道)3月20日,楼兰金舟国际旅行社组织游客前往吐鲁番市托克逊县杏花村赏花,原本冷清寂静的景区随着游客的到来变得热闹起来。这是兵团旅游企业复工复产后首批组织出行的旅行团。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兵团旅游业按下发展“快进键”,进入全面恢复阶段。3月17日,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下发《关于公共文化体育场馆、文化经营场所和旅游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和恢复开放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公共文化体育场馆、文化经营场所和旅游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恢复开放。目前,兵团公共文化体育场馆和文化经营场所以及A级旅游景区全面有序恢复开放,旅游星级饭店恢复营业,旅行社可以组织开展疆内旅游经营活动,旅游宣传营销工作全面展开。为确保安全,兵团旅游景区将进行实时游客量控制,分时段安排游客间隔性入园。

  为助力兵团范围内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日前,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还出台了《关于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的十条措施》,通过实施暂退部分旅游质量保证金、增加文旅产业资金投入、支持产品创新和提质升级、开展系列宣传营销活动等措施,支持文旅企业在确保员工和游客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合规、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