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寻诊把脉” ​经开区“企业服务月”开始啦

2020年03月24日 15:4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杜冬玲报道)3月20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正式启动2020年度“企业服务月”系列活动,50天内,政府各部门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将走进上千家企业解难题。当天,经开区(头区)首次通过召开视频会议的方式启动“企业服务月”,辖区内216家规模以上企业、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线上参会。

  今年是经开区(头区)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的第二年。为了将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今年将“企业服务月”活动提前10天并延后10天开展,共计50天。期间,将集中力量为企业解决流动性不足、用工难等突出问题,助力企业恢复生产、长效发展,让普惠政策“雪中送炭”,让帮扶措施“精准滴灌”。

  经开区(头区)工信局(大数据发展局)园区办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黄孟超介绍,2020年度“企业服务月”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分两批开展辖区企业疆内疆外的总部大走访,将全覆盖式对千余家企业开展大走访、线下政策培训会、区长接待日等,在软件园(云计算基地)、纺服中心、国际陆港区组织开展信息技术(数字创意)产业、纺织品服装商贸产业和商贸物流产业的主题宣介,召开人才招聘、产品供需对接会等。

  “今天会议传递出的信息让我们非常振奋,再次感受到了经开区服务的升级,企业也更有信心向前向好发展。”新疆力峰保温管制造有限公司市场部副经理乔新宇说。

  经开区(头区)管委会主任、区长张峻祥说,疫情发生以来,经开区(头区)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相关政策,在员工返岗、金融支持、物资保障等方面为企业排忧解难,最大程度减轻企业负担,与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截至目前,经开区(头区)已为8家企业争取到国家贷款贴息,7家企业成功贷款9.5亿元,落实中央财政给予50%贴息支持,企业综合融资成本降到1.6%以下,预计为企业减少贷款利息2939万;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方面,为租用区国有经营类单位持有物业的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6048.9万元;在落实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方面,全力帮助66家企业解决还款难问题;在解决企业防疫物资短缺方面,已累计发放防疫物资达120余万元,惠及企业200余家。

  启动仪式上,区工信局、商务局(粮食局)、金融办等部门负责人还向企业家详细介绍了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28条政策及金融贷款等具体措施。

  经开区(头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蒲杰主持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