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客“甩锅”“污名化”中国行径 遭美国内各界抨击

2020年03月24日 17:3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目前美国疫情严峻,民众指责美国政府行动迟缓、防控不力;媒体批评美国政府浪费中国为全球抗疫争取到的宝贵时间。在此情形下,一些美国政客不仅不自检其政策失当,反而信口雌黄,企图通过“甩锅”中国、对中国进行“污名化”来转移外界视线。这种做法遭到了美国社会各界和美国媒体的猛烈批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主持人克里斯·科莫近日直言,病毒才是真正的敌人,“甩锅”中国对美国人无益。

  一些美国议员认为,部分美国政客污名化中国的真正用意,是转移美国国内民众对政府应对疫情不力的愤怒。 

  多个美国媒体刊发的文章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大西洋月刊》近日刊文说,美国政府污名化做法,目的就是让公众相信犯错之人不是美国政府,但这一目的难以达到,因为大家都看到了美国政客们灾难性的误判及其后果。

  参演过电影《星际迷航》的演员乔治·竹井还批评美国政客“甩锅”中国的行为是在煽动种族主义。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