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引进疆内首个熔喷布生产企业 计划建7条生产线

2020年03月25日 09:0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梅 通讯员汪莹 焦祖卿报道)3月22日,记者从新疆塔城地区沙湾县人民政府与广东省佛山市护盾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了解到,沙湾县引进全疆首个卫生过滤材料——熔喷布生产企业,该企业计划建设七条熔喷布的生产线,日产量将达2吨,用来满足疆内口罩生产企业对熔喷布材料的需求。

  据了解,为了全力做好医疗物资保障,切实满足当前市场需求,沙湾县通过以商招商的方式,成功引进广东省佛山市护盾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来该县投资建厂,该企业计划5月正式投产,将建设七条熔喷布的生产线,日产量将达2吨。同时还计划建设五条口罩生产线,日产量预计达60万片(只)。

  熔喷布是口罩中过滤病毒的关键材料,被称为口罩的“心脏”。它具有良好的过滤性、屏蔽性、绝热性和吸油性,是生产医用外科口罩与N95口罩的重要原料。熔喷布的主要原料为聚丙烯,是一种纤维直径在2微米左右的超细静电纤维布。它的直径只有口罩外层纤维直径的十分之一,可以有效捕捉粉尘。含有病毒的飞沫靠近熔喷布后,也会被静电吸附在表面,无法透过。因此,熔喷布是生产过滤功能口罩的必要原料。目前,其主要用于生产口罩、环保材料、服装、电池隔膜等产品。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