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收到处罚决定书 却对高速交警的这番操作连连道谢

2020年03月25日 09: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刘笑报道)帮助被困驾驶员补胎,高速交警驱车来回25公里路程并自掏腰包支付50元补换轮胎费;而对于这名驾驶员来说,在车辆爆胎后没有按照规定设置三角警示标志,他也因此收到了一张处罚决定书。高速交警如此赏罚分明的操作,让这名驾驶员心服口服,并对交警连连道谢。

高速交警帮助驾驶员更换修好的轮胎。(图由交警提供)

  3月22日下午,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卡子湾大队执勤民警接到派警,在G7京新高速乌鲁木齐往阜康方向2827公里处,有一辆轿车因为爆胎无法继续行驶。接警后民警阿不都沙拉木 · 热西提和辅警马龙迅速前往现场。“当时,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尾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一名男子正焦急地站在车旁打电话,路上不断有车辆疾驰而过。”阿不都沙拉木说。

  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做好现场防护工作,并向驾驶员询问情况。经了解,驾驶人廖先生在行驶过程中左前轮突然爆胎,便赶紧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

  阿不都沙拉木告诉记者,当时原本打算帮助驾驶员更换备胎,但是发现他的备胎只有轮胎没有轮毂。“同事马龙便把轮胎和备胎一起放到警车上,前往米东区工业园附近的补胎店进行修补更换。大约半小时后,我们将补好的轮胎送回给廖先生。”

  当廖先生要向民警支付50元补换轮胎的费用时,民警们再三拒绝。不过紧接着,民警当着廖先生的面,开具了一份警告处罚决定书,对他在车辆发生故障后没有按照规定设置警告标志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吃了”警告处罚决定书的廖先生并没有因此而懊恼,临行前对交警连连道谢。“他意识到了不摆三角警示牌的错误,对我们帮忙补胎的事儿,他一直在感谢。”阿不都沙拉木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