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举行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020年03月25日 09: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圆圆 张万德摄影报道)3月23日上午,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举行了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8个项目集中开工,拉开了产业项目建设的大幕。

  开工的项目主要为“两港一中心”、道路交通、科技产业、教育项目、旅游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

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项目开工仪式。

  作为“两港一中心”中的“中心”角色,此次集中开工的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项目计划投资22亿元,将进行道路交通、市政设施、公益功能、产业项目四大类共16个重点项目的建设。

  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茂林说:“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集聚效应、辐射带动就业和整体发展水平。”

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项目开工仪式。

  同期开工建设的还有喀纳斯湖路中小学建设项目,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喀纳斯湖路与贺兰山街交会处,喀纳斯湖路以西,贺兰山街以南。建筑面积30350平方米,设有教学楼、室内运动馆、塑胶跑道、餐厅、多功能厅等,项目总投资16400万元。

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项目开工仪式。

  当天,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国际粮油交易中心项目也拉开了开工序幕。作为陆港区仓储交易中心首个开工的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2.9亿元,打造集展示交易平台、大数据信息平台、商务洽谈、结算中心等于一体的交易平台。

  其中,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集结中心金阳路(苏州路—北站公路)改扩建工程和乌鲁木齐铁路口岸快件中心项目也于当天开工。

  在经开区(头区)两河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高端制造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建投新兴产业园项目、榆树沟文旅及马家庄子商业街建设项目同时动工。

  其中,榆树沟文旅及马家庄子商业街建设项目,将在生态修复的基础上开发建设文旅项目,打造集生态保护、文化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城郊特色休闲旅游目的地。项目建成后,将大力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推动乡村旅游业发展,提升当地农牧民的收入。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2020年开工项目的整体情况介绍。

  经开区(头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张峻祥说:“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民生保障能力,提振实体经济质量,推进特色休闲旅游,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今年,经开区(头区)大力推进“两港一中心一片区”四大板块建设,确定重点项目337项,总投资11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7亿元。截至3月23日经开区(头区)开复工项目达150个,总投资783亿元,年度投资134亿元。其中市级重点续建项目58个,开工率达95%。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