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今天,你节约用水了吗?

2020年03月25日 10:02   来源:天山网

扫码看H5《今天,你节约用水了吗?》

  3月22日—28日是“中国水周”,今年“中国水周”的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为了提升公众爱水护水意识,推广水资源保护理念,天山网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中国水周发出倡议:从一点一滴做起,为节水代言;参与志愿服务,守护美丽河湖。并推出线上节水知识问答“今天,你节约用水了吗”,以一系列贴近日常生活的科学用水实践案例,引导大众提高节水意识合理用水。

  近年来,全球面临严峻的水资源危机,中国也在其中。数据显示,中国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2240立方米,目前中国600多个城市中,有400多个存在不同程度的缺水,其中比较严重的缺水城市达110个。   

  为了唤醒全社会对水资源保护的关注,自2014年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各地区合作媒体,发起“江河卫士”系列活动,目前已累计投入1200余万元公益金,在全国30多个省份落地环保公益活动近300场,参与人数百余万人。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说:“过去6年里,在中国水周启动‘江河卫士’活动已经成为一种‘约定’。每年春天,我们联合全国各地媒体发起线下活动,引导大众亲水爱水护水。今年,我们通过线上参与的方式发出倡议,从提升节水意识出发,做节水卫士。”(记者宗合)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