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抢 只争朝夕干】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实招降成本 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

2020年03月25日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华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该局出台举措,从五方面帮助个体工商户降低经营成本,逐步激活市场活力。

  日前,自治区出台了《关于帮助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降低经营成本促进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牵头落实的有减免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相关服务费、强化登记许可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等五方面举措。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专员王俊康介绍,该局将督促各地落实有物业的民营单位和个人参照国家和自治区相关规定,对个体工商户减免、延期收缴房租;督促各级检验检测机构开通24小时应急检测绿色通道,免除个体工商户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的相关检验检测、从业人员培训费用;督促全面落实登记许可审批规定,特别是提高居民服务类、交通运输类、批发零售类、餐饮类等涉及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行业的个体工商户办理效率。对于从事餐饮、食品销售以及服装销售等行业的个体经营者登记备案由社区承办并报市场监管部门备案;鼓励行业协会、商会减半或免收2020年度个体工商户会员会费。

  据了解,截至3月22日,新疆各级检验检测单位已为个体工商户减免检验检测费用490万元,各行业协会、商会已为1238户个体工商户减免135.1万元会费。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督促出租车行业、电信运营商、物业公司落实相关费用的减免,支持个体工商户能开业、有生意做、并持续稳定经营下去。”王俊康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