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杯太阳能建筑设计赛在京“云启动”

2020年03月25日 10:32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任成琦)2020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22日在位于北京的直播间拉开序幕。本届竞赛甄选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景龙幼儿园和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建设兵团牧场幼儿园及服务中心为赛题,面向全球征集作品,力求通过优化建筑设计,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技术,打造绿色、低碳、童趣的幼儿园。

  大赛由国际太阳能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办,总部位于台湾的台达集团冠名。主办方表示,本届竞赛依然邀请两岸多位知名专家作为竞赛评委。在当下全球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势下,竞赛启动会首次使用线上平台开展,开启竞赛云端征集、展示、传播的新模式。

  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开始于2006年,主打“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至今已连续组织了7届,先后有全球7500个团队参赛,提交了1489项有效作品,赛题覆盖了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城市住宅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