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出台意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明确10项工作任务,提出5项保障措施

2020年03月25日 13:2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玲报道)日前,乌鲁木齐市出台脱贫攻坚实施意见,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3月24日,记者从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意见明确了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巩固脱贫成果、推进对口协作帮扶等 10 项工作任务,提出了加强领导、实施挂牌督战等5项保障措施。

  乌鲁木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强弱项,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内生动力,扎实做好“四个一批”。

  同时,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注重支持扶贫龙头企业,继续做好小额信贷工作,帮助有劳动能力的实现就业,做到自食其力。利用生态补偿扶持一批,对没有劳动能力的通过社会保障政策进行托底,实现应保尽保。用好区(县)应急资金,实施精准帮扶。

  乌鲁木齐将积极做好对和田地区的对口协作帮扶,确保 2020年31个帮扶项目顺利实施。对口协作帮扶中,支持和田地区蔬菜和家禽养殖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加大对和田地区医疗、卫生、教育人才扶持力度,支持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推广销售,并做好转移劳动力承接工作,助力和田地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