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7万户企业拿到稳岗补贴1.32亿元

2020年03月25日 17: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25日电(记者孙少雄、阿依努尔)为稳定就业岗位,新疆加大对困难企业的社保扶持力度,截至3月中旬,已为1.7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32亿元,惠及职工43.1万人。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新政策规定可以按照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予以返还;对面临暂时性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少裁员的困难企业,可将优惠政策执行期延长至今年年底。

  此外,新疆还扩大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政策受益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区中小微企业裁员率标准不高于5.5%,30人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的20%,都可以享受稳岗补贴。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失业保险处负责人表示,鉴于目前复工复产快速推进,新疆将加快推进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力争3月底前,将中小微企业的稳岗返还资金发放到位;4月底前,着力做好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工作,重点支持吸纳就业多的龙头企业,倾斜支持生产供应医疗物资、公共事业及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企业。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