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中国医疗专家组和物资对柬埔寨抗击疫情非常重要

2020年03月26日 15:54   来源:新华网

  3月25日,在柬埔寨金边,柬埔寨首相洪森(右一)出席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护志愿者举行的座谈。柬埔寨首相洪森25日上午在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护志愿者座谈时表示,23日抵达的中国医疗专家组和物资对柬埔寨抗击疫情非常重要,感谢中国的帮助,对中国专家能力和水平很有信心。 新华社发(李莱摄)

  新华社金边3月25日电(记者毛鹏飞)柬埔寨首相洪森25日上午在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护志愿者座谈时表示,23日抵达的中国医疗专家组和物资对柬埔寨抗击疫情非常重要,感谢中国的帮助,对中国专家能力和水平很有信心。

  据了解,柬埔寨准备在各地用宾馆、培训中心、学校宿舍等设施收治病人。近日有约1.5万名柬埔寨劳工从泰国返回,洪森呼吁这些返乡人员在家自我隔离14天。

  洪森呼吁民众提高对新冠肺炎的认知、加强防范。“我呼吁人们在非必要的情况下,不要出门。”他还表示,已经让专业人士针对是否宣布国家紧急状态进行评估。

  从上周开始,柬埔寨已经禁止来自美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法国和伊朗的外国人入境,禁令为期30天。政府还下令暂时关闭全国的学校、歌厅、电影院和博物馆等;宗教聚会和公共音乐会也被禁止。但洪森表示,政府没有关闭市场、饭店、咖啡店和服装加工厂的计划。

  当天,柬埔寨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3例。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