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抢 只争朝夕干】自治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取得重要成果

第三产业成为新疆国民经济第一大产业

2020年03月26日 09: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记者从3月25日召开的自治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重要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新疆2.3万名普查人员的艰辛努力,自治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取得了丰富详实的资料和重要成果。这次普查数据显示,2018年末,新疆第三产业的产业活动单位数量占第二、三产业总数的比重达到85.4%,第三产业法人单位资产总计占比达到74.7%,从业人员占比达到70.8%。第三产业已经成为新疆国民经济第一大产业。

  据介绍,此次普查的目的是查清新疆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全面准确反映改革发展新进展,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数据支持。

  此次普查的对象是新疆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