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抢 只争朝夕干】五彩湾“智慧电厂”力争六月投产

2020年03月26日 09:4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 通讯员石林报道)“目前,国家电投新疆公司五彩湾北二电厂2×66万千瓦项目2号机组正在加快安装汽轮机转子,进入最后攻坚阶段。”3月23日,国家电投新疆公司总经理林华介绍,2号机组建设项目自3月19日正式复工复产后,正加快速度抢工期、赶进度,力争6月上旬实现电厂全面投产。

  五彩湾北二电厂项目属于“疆电外送”第二通道配套电源工程,是国家能源管理智慧化示范项目,采用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一键启停(APS)等现代化高新技术,通过运行、检修、安全、环保等模块的智能化,打造更为高效、安全、环保的“智慧电厂”。该项目总投资49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量60多亿千瓦时,对促进新疆能源基地开发、拉动地方经济增长意义重大。

  进入3月中旬,国家电投新疆公司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复产。3月17日,“疆电外送”第二通道配套新能源工程木垒30万千瓦风电项目复工,目前已全面展开现场施工,计划11月底全容量并网。此外,国家电投新疆公司所属的木垒国源天立老君庙风电、木垒老君庙南汇集站、托克逊远新风电3个项目正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力争实现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