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坚定坚决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0年03月26日 09: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翔报道)3月24日,自治区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新疆已进入春季森林草原火灾多发频发期、全面复产复工推进关键期,全区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也存在火险等级较高、专业力量不足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森林草原防灭火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认真负责,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细化工作措施,加大隐患排查,狠抓火源管理,加强预警监测,强化应急预案,提高处置火情的能力,全力以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要强化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落实落细措施,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为自治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工作营造良好环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提供生态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