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手机拍摄出最美春花

2020年03月26日 10:06   来源:新疆日报

  1.顺光、侧光拍摄。

  拍摄花儿不要用手机对着太阳光拍摄,也不要选择在中午的强烈光线下拍

  摄,这样色彩不会太好看。建议在日出和日落前光线比较柔和的时候拍摄,而且最好在顺光和侧光下拍摄。

  2.将背景虚化。

  拍摄花丛时可以用这种方法,以前面几朵花做主体突出,背景虚化,朦胧中增加美感。拍摄时手机尽可能地靠近花儿,这样花儿的主体能更加清晰。

  3.采用对角线构图。

  这种手法适合拍摄枝干上的花,枝干沿画幅的对角线,拍摄出来的画面自然而清新。在取景时,蓝天、干净的墙面、水面等都是非常简洁的背景。拍摄时应注意找到合适的角度,尽量利用这些场景来突出花儿。

  4.低角度拍摄。

  人物杂乱对画面的影响非常大。在人物嘈杂的场景中,寻常的拍摄角度往往只会见人不见花。可以尝试低角度,花儿就被“放大”了,可以获得与常规视角不同的画面,带来一些特殊的视觉冲击。(记者贾春霞整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