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 战贫我有招】特克斯县:技术送到地头 收成越来越好

2020年03月26日 10: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德丽巴尔 杨英杰报道)3月18日,走进特克斯县呼吉尔特蒙古族乡前进新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一片翠绿映入眼帘,只见一米多高的架子上挂满了一根根鲜翠欲滴的黄瓜。正在大棚内忙着采摘的菜农牛红伟说:“我种了6座大棚,有西红柿、豆角、芹菜、黄瓜等,菠菜和黄瓜已经上市,价格很好,预计今年的收入很可观。”

  春耕时节,特克斯县温室大棚绿色蔬菜迎来了上市高峰期。为提高蔬菜产量和品质,保证种植户良好的收益,前进新村每年都会邀请蔬菜种植专家针对菜农开展种植管理技术培训,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增收致富。

  大棚种植户马彩霞以前是村里的贫困户,得知全村发展蔬菜大棚种植产业时,她积极加入。在村“两委”的支持和自己的辛勤劳动下,马彩霞家的收入一年比一年好,2018年实现脱贫。

  “刚开始的时候什么都不会,经过种植专家的悉心指导,我提升了种植技术,去年我的收入有2万多元,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马彩霞说。

  目前,前进新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每天出售30吨各种蔬菜。村里把发展绿色有机高效农业作为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稳定渠道,重点发展、强势推进,按照不同作物品种结构和市场消费需求,充分利用“时间差”“季节差”“空间差”和“品种结构差”,确定高产高效栽培模式,建立完善技术规程,实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温室蔬菜大棚基地也由规模化建设向精细化管理、提质增效方向转变。让贫困户运用先进的种植技术,通过辛勤的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