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一八八团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年03月26日 11:0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张燕报道)3月21日上午,十师一八八团机关干部王永恒和潘沣来到该团七连退休职工杜金芳家中走访,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全面了解杜金芳家庭成员、生产生活、住房、就业、经济收入等方面情况,同时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鼓励脱贫户不歇脚,继续努力加油干。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补齐短板,从3月20日开始,一八八团党员干部下基层走访连队和社区贫困户,为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一八八团党委严格落实社会综合保障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易返贫致贫家庭中的患病人员、重度残疾人实施分类施保,并通过帮扶自主创业、转移就业等措施,增加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收入,巩固脱贫成果。

  同时,一八八团党委积极安排部署,对全团1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有针对性地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时对已脱贫群众和其他困难群众实施全面监测、动态管理,确保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战取得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