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公司可公开发行股份并挂牌精选层

新疆推动新三板改革举措稳步落地

2020年03月26日 11:4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丽丽报道)新疆正推动新三板改革各项举措稳步落地,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25日,记者从新疆证监局了解到,允许公开发行股份是新三板改革的亮点之一。新三板挂牌公司分为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在申请挂牌的同时申请进入创新层,挂牌满一年的创新层公司并符合精选层条件的,可申请公开发行并挂牌精选层。

  在此次新三板改革中,还建立了转板机制。精选层挂牌满一年并符合科创板、创业板条件的,可申请转板上市,为企业谋划一条新的上市可选路线。3月6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从具体操作层面对新三板挂牌公司转板上市制度做出明确规定,真正意义上的“转板直通”的春天即将到来。

  降低投资者门槛。精选层、创新层和基础层的投资者准入资产标准分别为100万元、150万元、200万元,较此前统一的500万元门槛有明显的降低,且精选层可以采取更为有优势的连续竞价交易模式,有利于提升市场流动性。

  自新三板改革启动以来,新疆证监局积极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落实,组织开展辖区新三板企业分层意向摸底,疫情防控期间,组织企业线上业务培训,并联合地方金融局挖掘优质后备企业等。经过调研,新疆存在一些符合新三板创新层、精选层挂牌条件的优质企业。

  新疆证监局已在官方网站发布了《新疆证监局关于启动辖区新三板挂牌公司公开发行辅导监管工作的通知》,本着“便利、高效”的原则,对有关工作流程作出明确规定。新疆将积极推动新三板挂牌公司公开发行股份并挂牌精选层。

  目前,新疆企业申请新三板挂牌亦有特殊优惠政策,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2015年发布的公告,新疆企业挂牌期间可免收挂牌费用;新疆也出台系列文件对公司改制及登陆资本市场所发生的费用进行补贴,有利于减轻企业在资本市场发展的负担。

  截至今年3月24日,新疆辖区共有新三板挂牌公司68家,其中创新层挂牌公司1家,基础层67家。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