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课潮”考验美国教育系统 美媒:各地仓促应战

2020年03月26日 16: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25日报道 美联社3月23日报道称,新冠疫情导致的学校停课令美国各地学校启动了计划之外、前所未有的在线教学试验,然而由于仓促应战,一些专家怀疑这种做法是否有效。文章编译如下:

  23日,随着纽约市要求110多万学生登录网络系统学习,这个美国最大的学校系统一度崩溃。

  经过教师们匆忙计划的一周后,(有条件的)学生们登录了谷歌教室及软视视频会议,进行从高中英语讨论到幼儿园体育课等各种科目网课的学习。市政府官员在努力为数十万有需要的学生配备笔记本电脑。家长们则纠结于应该对学校、孩子和自己抱有多大的期望。

  23日,埃米莉·詹姆斯很高兴地看到自己大部分九年级英语课的学生以视频的形式来到课堂,其中一些学生使用的是智能手机或借来的笔记本电脑。她说:“他们很积极,很高兴见到对方。”而一些学生表达了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他们想念学校”。

  虚拟学校——有时被称为“远程教育”或其他术语——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但是,由于学生之间的数字不平等、对教师所受影响的担忧以及其他因素,虚拟学校在美国远远没有普及。

  无论是否做好准备,各地的学校都在仓促应战。根据美国《教育周报》的统计,美国45个州超过11.8万所公立和私立学校停课,5300万名学生受到影响。

  纽约市教育系统负责人理查德·卡兰萨3月20日说:“我们即将进入一个广阔的未知世界,但我们很兴奋。”对他而言,这是一个将在线教学概念大规模推广的机会。

  其他一些专家则不那么乐观。他们说,美国很少有教育工作者接受过高效网络教学的培训,在教师、学生和家庭都承受压力的日子里,不应该对几天之内推出的权宜之计有太高期待。

  在亚特兰大郊区,富尔顿县学区加快了电脑采购,并向其9.4万名学生中的一些发放了无线热点设备。而包括费城在内的一些学区则称上网课对家中没有电脑和高速互联网的学生是不公平的,因此他们分发纸质的讲义材料。

  教师工会主席迈克尔·穆尔格鲁表示:“它(在线教学)不是完美的,但我们需要完成这件事。”

  史蒂文·拉多维茨博士有两个儿子,分别上二年级和三年级,他不确定在线教育对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有多大效果。他说:“我真的不希望他们面对电子屏幕,但我只能尽力而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