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富余劳动力在广汇能源转移就业

2020年03月27日 09: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麻健 赵中涵 李春军摄影报道)3月25日00:40,五辆专车载着新员工分别驶入广汇能源哈密淖毛湖煤化工基地生活区,在欢迎队伍热烈的掌声中,南疆富余劳动力加入了广汇大家庭。

新员工给家人发微信报平安。

  “来吧,我帮你提行李,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啦!”“谢谢,谢谢!”新员工们满脸笑容。这里将是他们奋斗的起点,也是他们摆脱贫困的转折点。

  本次接收的南疆富余劳动力是广汇能源驻淖企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在南疆富余劳动力转移工作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他们将在这里从普通农民转变为现代产业工人,依靠勤劳的双手带领家庭脱贫致富。

  新员工玉苏普江·伊米尔用微信跟家人聊天报平安,他说:“我是第一次来到哈密。这里的环境特别好,我在这里会好好努力工作。”

新员工玉苏普江·伊米尔与工友们开心入住新宿舍。

  为帮助南疆就业人员安心、安全、稳定地工作和生活,本次接收新员工的广汇能源新能源公司、清洁炼化公司、矿业公司提前制定了接收方案,在就餐方面进行了分时分区域分窗口安排,提前做好宿舍分配,同时配备了生活用品。

广汇清洁炼化公司给新员工们介绍企业文化。

  新能源公司党委书记王林介绍说:“结合他们在各自岗位的工作实际,我们将采取‘二帮一’模式,重点培养他们在岗位上的独立工作能力,让他们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产业工人。”

  目前,各单位已根据安排分别开展新员工座谈、员工体检等工作。

广汇矿业公司为新员工举办欢迎座谈会。

  “我三年前来到公司,现在工资拿到6000多元了,公司还免费提供食宿、发放劳保用品、缴纳五险一金,家里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变。”在广汇矿业公司新员工座谈会上,员工吾斯曼·艾合买提托合提分享了自己的切身感受,他号召大家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不辜负企业的栽培和家人的期盼。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