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抢 只争朝夕干】五工台至克拉玛依高速公路倒排工期加快施工

2020年03月27日 09: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项目近日复工后进展顺利,我们今年将倒排工期加快施工,确保今年建成通车。”3月26日上午,S20五工台至克拉玛依一级改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部指挥长芦欣说。

  五工台至克拉玛依高速公路是在原有的呼图壁至克拉玛依公路上升级改造,全长206余公里。该项目于去年开工,计划今年建成通车。

  在五工台至克拉玛依高速公路第二标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拆除原有道路上的设施。该标段主线长82.3公里,去年底,该标段南侧路段已实现通车,今年的施工重点转移至北侧道路。

  “北侧道路封闭施工和车辆导改工作正在进行,我们将加快进度。”五工台至克拉玛依高速公路第二标段项目经理陈涛说,该标段已配置了4台沥青摊铺机、12台压路机,增加了一处沥青拌合站,后期还将增加2台沥青摊铺机、6台压路机,保证如期完成施工。

  据悉,该项目原有道路平面交叉路口多,交通情况复杂,全程需要3个小时。“项目通车后,从乌鲁木齐到克拉玛依,比走乌奎高速、奎克高速缩短70公里路程,能节约近1个小时。”芦欣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