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163个文旅续建项目开工

2020年03月27日 09: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截至3月25日,新疆已有163个文旅续建项目开工,涉及景区道路、游乐设施、房车营地、游客服务中心等。

  “2A级景区和田团城二期工程正在收尾,三期马上开建。”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能文告诉记者。今年,和田地区在文旅项目建设上推出了“双二十工程”,即地区层面重点关注旅游厕所、景区道路等二十类重点项目;各县市分别建立投资规模为20亿元的项目库。

  记者从阿勒泰地委外宣办了解到,阿勒泰文旅续建项目已复工三项——布尔津县夜光旅游小镇,新疆冬博会阿勒泰市全域旅游建设项目,福海县文化产业园。

  布尔津县夜光旅游小镇包含度假酒店、观光酒店、公寓式酒店、连锁酒店、商务酒店;4条商业街道引入国内最时尚的休闲消费理念,融汇时尚购物、休闲娱乐、美食餐饮、生态居住等,构建大型一体旅游配套服务综合体。

  近日,吐鲁番市的艾丁湖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吐峪沟特色旅游小镇、旅游厕所、加油站、通信基站、停车场等解决“三难一不畅”的20多个国家投资项目已开始施工。葡萄沟提升改造、坎儿井民俗园提升改造等引入社会资本的18个项目也已经开工。

  “今年吐鲁番市将新建100多家民宿,建立大的民宿集群。此外,吐鲁番葡萄乐园接待中心‘夜巴扎’项目即将完工。该项目的建成让景区业态更加丰富。”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安金强说。

  近年来,新疆以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促进新疆旅游业发展升级。今年,新疆将继续提升旅游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