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我和“妈妈”有个约定

2020年03月27日 10: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士马莉:

  时间:3月16日

  地点:湖北省武汉市

  我的“妈妈”叫张兰(化名),她是我照顾过的一位患者,总是叮嘱我按时吃饭,保护好自己,像极了我的妈妈。我照顾她,她关心我,我们便以母女相称。

  在湖北医护人员和全国众多省区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日夜奋战下,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好转,各省区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陆续平安回家。一想到战“疫”快要结束,开心之余我也有点不舍,舍不得武汉这座城市,舍不得武汉人民医院东院的战友,舍不得每天不分昼夜护送我们的司机师傅,舍不得我照顾过的每一个病人,更舍不得的是我的张兰妈妈。

  张兰妈妈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后,我们一直靠微信联系。她每天会提醒我按时吃饭、注意休息、做好防护,让我这个医护人员变成了时刻需要提醒的“小朋友”;我也会每天给她加油打气,希望她快快好起来。张兰妈妈说,她托朋友为我们制作了纪念相册,把这段难忘的时光刻在纸上。惊喜之余,我和张兰妈妈约定,等她康复了,我要送她出院!

  我知道我们将很快踏上回家的路,我们想用祝福的话语为患者加油打气,再共同签下名字,见证这段难忘时光。当我走到一位爷爷面前,请他留下珍贵的一笔时,爷爷拽着我的衣角眼泪直流。我百感交集没忍住哭了出来,让原本就沾满水汽的护目镜变得更加模糊。

  如果不能亲自送张兰妈妈出院,我会遗憾。我就用写信的方式弥补遗憾吧:妈妈,有一天我一定会再来武汉看您。我是名少数民族姑娘,疫情期间,我在武汉收获了亲情,与您一起种下了民族团结之花。我希望您能够带着哥哥、嫂子来新疆,再续“一家亲”的情缘。(新疆日报记者于梦冉整理)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