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将实现青少年法治保护全覆盖

2020年03月27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记者从3月26日召开的新疆检察机关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新疆检察机关将通过线下与线上“送法进校园”,实现对全疆中小学、幼儿园法治保护全覆盖。

  2019年,新疆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覆盖学校、幼儿园521所,累计受教育师生近30万人。

  疫情期间,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与法同行,战胜疫情”主题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全疆先后有1612所高职、中小学参与此次活动,200多万人(次)师生和家长在线聆听宣讲。

  今后,新疆检察机关将不断拓展检察机关法治教育阵地,打造“法治进校园”工作新格局,通过线下与线上“送法进校园”实现对中小学、幼儿园法治保护全覆盖;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各类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强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学法知法尊法守法的意识,助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同时,新疆还将实现未成年人检察部门检察官和各级检察院领导干部担任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全覆盖。其中,法治副校长要重点向偏远、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延伸覆盖,努力实现全疆未成年人法治保护不落一人。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