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会守护好英雄

2020年03月27日 10: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 苏璐萍报道“抗疫前线,你们用生命守护患者健康,回家了,我们会守护好英雄。”3月25日,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返疆医护人员已休整8天。连日来,为让回家的英雄们感受到家乡的关爱与温暖,休整服务保障工作组做足了“功课”。

  “英雄回家,我们要尽全力为他们做好服务。”休整服务保障工作组成员,乌鲁木齐市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艳梅说,乌鲁木齐市委抽调16名干部,与自治区卫健委、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抽调人员组成休整服务保障工作组,和新疆干部学院(组工大厦)员工一同对医疗队开展“一对一”暖心服务。

  在医疗队队员的房间里,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连睡衣都准备好了;桌上总是摆着新鲜水果和特色干果;乌鲁木齐伊利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的牛奶、酸奶每日供应;床头柜上放着新疆日报社、新华书店、自治区图书馆等提供的报刊。

  “我们在这就像回家一样温馨舒适,每天三餐营养丰富,队员们能吃到烤全羊、烤包子、拉条子等各种‘家乡味道’,所需所盼都有人考虑到位,大家都开玩笑说自己像国宝大熊猫一样被关爱呵护着。”首批返疆队员领队陈晖说。

  为了给队员们提供贴心的保障服务,工作组从组织管理、日常饮食、医护服务和精神生活四方面做好保障工作。工作组联系医疗专家为队员们提供在线问诊保障身体健康的同时,还连线新疆精神卫生中心专家进行心理干预,帮助队员保持良好状态。

  乌市妇联幼儿园开展的“云牵手、送爱心”活动中,上百幅小朋友的稚嫩画作上,有白衣战士们抗击疫情的画面、有“欢迎英雄回家”的场景,温暖的画作和小朋友录制的视频令队员们热泪盈眶。乌市妇联还特意为队员们开设了网上直播课堂。

  “了解到休整期间有3名队员过生日,我们在准备长寿面、蛋糕的同时,还与他们的家人联系录制了视频,给‘寿星’一份特别的惊喜和祝福。”李艳梅说。

  上网课、锻炼身体,队员们过得充实而忙碌,陈晖说:“我们在这里感受到组织的贴心关爱和家乡人民的温暖热情,大家恢复良好,迫切希望返回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