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可克达拉市加大环保专项检查力度

2020年03月27日 11:4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燕报道)记者从四师可克达拉市环境监察支队获悉,3月17日至20日,按照兵团生态环境执法监察“双随机”的要求,四师可克达拉市环境监察支队对辖区内重点化工企业开展“双随机”任务专项检查,先后检查了热电厂、水泥厂、化工企业,其中发现问题4个,针对企业在线设备、运行台账记录以及除尘布袋更换不及时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

  今年春节以来,四师可克达拉市生态环境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重点工作,保障辖区企业达标排放。该局重点做好燃煤电厂脱硫剂、脱硝剂及其他配套物资库存和运输调度工作,并要求各燃煤电厂做好疫情期间居民供暖保障工作。

  同时,该局做好辖区内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指派专人负责师市辖区内21家医院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及焚烧处置工作;要求各医院及时投放氯饼对医疗废水进行消毒;对可克达拉市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在线设施联网情况及台账记录情况逐一进行检查,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消毒工作落实到位。目前可克达拉市污水处理厂运行正常。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