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援疆落地项目加快建设

2020年03月27日 11:5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张国锋 张慧芳报道)日前,笔者在十三师二道湖工业园区看到,河南省援疆企业新疆瑞克沃新材料有限公司施工人员正抓紧时间安装生产设备,截至目前,已完成设备安装总量的80%。

  自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十三师坚持以资源换资金、以市场引项目,发挥主动性和援疆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有的放矢、稳扎稳打,多平台、多渠道与河南省开展产业合作,先后赴河南省举办师情说明会、产业援疆推介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参加第七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2012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第八届中部六省投资贸易博览会、全国农洽会、特博会等大型展会,累计在河南省举办5场产业推介会,积极推介十三师,吸引了一批河南企业落户。

  新疆瑞克沃新材料项目于2019年6月开工,总投资1.2亿元,到位资金1亿元,计划年产3万吨油田压裂助剂和20万吨油田压裂支撑剂。项目投产后,不仅能够解决行业主要生产原料日益枯竭难题,满足西部油田开发生产实际需要,也为煤田固废处理难题探索了一条新出路,可带动当地100余人就业。

  2019年,河南省11个省辖市和十三师8个团场之间积极开展产业援疆对接,援疆干部充分发挥主动性和桥梁纽带作用,多平台、多渠道开展产业合作。2019年,河南落地十三师企业共3家,计划总投资2.9亿元,已到位资金2.1亿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