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100%

2020年03月27日 12:05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怀济潮 杜伟 付红霞报道)连日来,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各大小企业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抢抓生产,干劲十足。

  3月25日,笔者在新源县澜美净洗涤有限公司洗涤车间看到,员工在井然有序地将床单清洗、熨烫、折叠、打包,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该公司总经理李龙说:“3月8日,公司复工。复工前,对厂区进行消毒。复工后,日产量逐渐上涨,由起初的300套增加到现在的800套,基本上覆盖全县所有酒店。”

  连日来,新源县委和政府统筹调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农村产业调整以及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全面复工复产。新源工业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局局长陈惠英说:“我们派了指导员到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指导,保证企业复工后正常生产。同时,收集一些企业的困难诉求,特别是融资、用工等方面,积极与银行或者人社部门对接,解决企业用工和融资困难。此外,积极宣传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和新源县的优惠政策,让企业及时了解并积极申报。”

  截至目前,新源县除季节性原因部分企业无法复工以外,规模以上企业已全面复工,复工率达100%。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