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夜市复苏 烟火气重回城市

2020年03月27日 12:20   来源:伊犁日报

“丝路之光”旅游小镇美食聚餐饮广场夜市美食档口。

  天山网讯(记者严健霞摄影报道)自3月12日起,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丝路之光”旅游小镇美食聚餐饮广场42个特色小吃档口陆续复工营业,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不一样的夜生活,香辣可口的面肺子、香气扑鼻的烤肉,让每位前来的食客流连忘返。

  烤肉师傅:“来吧来吧!羊肉串、烤腰子,来来来!”复工以后,刘江涛烧烤摊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为了满足食客的需求,他每天都要早起购置当天所需的各类食材。对于从事夜市行业十多年的刘江涛来说,如今的夜市文化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从陈旧不规范的路边摊到新颖规范的美食档口,从单一的烤肉到丰富多彩的各种美食,都反映出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我相信生意会越来越好,感谢政府给我们这么好的平台,让我有了发家致富的路子。”刘江涛告诉记者,如今在政府的帮助下,他不但有了自己的门面,还享受减免租金、免管理费用等各项惠民政策,有了稳定可观的收入。

  今年22岁的烤肉师傅库尔班·牙尔在刘江涛的烤肉摊工作4个月了,比起待业在家,这个如今每个月有稳定收入的维吾尔族小伙子开心不已,干劲十足。

  库尔班说:“我从霍城县来到这里打工,这里的环境特别好,来的客人也多,工资待遇也不错。”

  3月21日,记者在伊宁市“丝路之光”旅游小镇美食聚餐饮广场看到,前来享用美食的市民络绎不绝,人们三五结伴和家人、朋友一起共度这美好的夜生活。

  当天前来消费的伊宁市民曾文强说:“今天终于可以跟朋友一块儿过来吃夜市了,这里环境挺好的,和朋友一起吃烤肉,喝上一点啤酒,感觉蛮好的!”

  为了给周边广大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就业渠道,伊宁市城投(集团)公司在项目招商环节为贫困户开辟“绿色通道”,在广大商户中优先选择贫困群体和低收入家庭,把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同时还开展一系列全民参与的美食节活动,以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

  伊宁市城投(集团)公司“丝路之光”旅游小镇负责人杨建华表示,从3月12日全面复工以来,客流量比预期的要好,能达到年前的水平,在这期间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预案组织生产。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