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夜经济逐步复苏 “夜活力”不断激发

2020年03月27日 12:33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成石麟报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的商超、文化娱乐场所等陆续开门营业。夜晚时分,市民和游客走进大型商超和文化娱乐场所,夜购潮货、夜品佳肴、夜赏文创、夜健体魄、夜娱嗨歌,享受夜生活带来的乐趣,全市夜间经济逐步恢复发展。

  这几天,在自治区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我州最大的商业综合体——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每天晚上,不少市民和亲朋好友来这里消费、娱乐,享受丰富多彩的夜生活。

  昌吉市市民孟昱杉下班后和闺蜜一起来到这里购买化妆品。“随着商场夜间营业时间越来越长,我们这些上班族购物也更加方便了。”孟昱杉说。

  在文娱体验区,笔者看到一些市民在这里尽情地欢歌热舞,体验VR虚拟游戏等。昌吉市市民孙晟一边跳舞一边向笔者讲述说:“近日,随着昌吉市的文化娱乐场所陆续开门,晚上我会跟朋友们一起出来玩,跳跳舞,运动运动,心情很好。”

  这几日,昌吉103电影公园对所有昌吉市市民和游客每天免费放映《战狼2》《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三部电影,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观影。从石河子市来昌吉市给朋友过生日的王浩楠听说这里可以免费看电影,晚上便和朋友一起来这里。

  “很久没有在电影院看电影了,这次来昌吉和朋友在103电影公园看电影,感觉我们向往的夜生活又回来了。”王浩楠开心地说。

  据昌吉103电影公园店长张云介绍,该影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逐步延长营业时间,刚开业时营业时间是上午12点到晚上8点。为了促进市民夜间消费,影院这几天把营业时间延长到了晚上10点半。张云说:“我们影院采取提高服务质量、延长营业时间等方式,吸引市民和游客来观影。观影人数由刚开业的每天100多人增加到现在的每天三四百人。”

  为推动昌吉市夜间经济发展,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采取延长营业时间、增加消费业态、提高服务质量等方式,稳固市场,增加客流,带动消费,取得了明显成效。自3月7日开门营业以来,该购物中心344家商铺复工,复工率达到95%;将营业时间由最初的12点到18点30分延长到目前11点30分到23点30分;消费业态由最初的百货业态恢复到现在的21种业态;日接待客人由最初的440人次逐步增加至目前2万人次。

  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总经理师银郎说:“随着更多消费业态恢复,市场消费活力进一步被激发,夜间经济繁荣度逐步提升。今后我们将组织举办各类活动,不断做大餐饮市场夜间消费规模,还将延长健身房、动物园、溜冰场、轮滑馆等场所营业时间,继续引进文艺演出、健身康养、体育赛事等夜间体验项目,打造汇嘉星光夜市,对主题街区加大推广,拍摄情景网络电影,形成网红街区,丰富消费业态,增加市民夜间休闲方式,促进昌吉市夜间经济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