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电影”送生日祝福,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休养期间感受温馨

2020年03月27日 15:4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报道)“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健康快乐!”“卢娟老师生日快乐,感恩有你!”3月26日,一段特别的“电影”发送到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克拉玛依市第二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卢娟的手机上,当天是她的生日,援鄂返疆医疗队服务保障工作组临时党总支策划拍摄了温馨视频,医护人员、警察、酒店服务团队纷纷向她送上温暖祝福。

  2月4日,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队)一行人奔赴武汉,这批来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吐鲁番市、克拉玛依市、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多家医疗机构的102名队员,在武汉市方舱医院(武汉客厅)奋战了一个多月,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3月17日,圆满完成任务的英雄队员们返回新疆,目前在休养阶段。

  “在疫情前线你们用生命守护大家安全,回家了,我们代表许许多多的人守护你们的健康和快乐!”援鄂返疆医疗队服务保障工作组临时党总支书记、乌市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艳梅说,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承担返疆医务人员服务保障工作,乌鲁木齐市委抽调16名干部,与自治区卫健委、经开区(头区)抽调人员共43人组成援鄂返疆医疗队服务保障工作组,和休养驻地60余名员工一同,对医疗队开展“一对一”暖心服务。服务保障工作组成立了临时党总支,下设6个党支部,从组织管理、日常饮食、医护服务和精神生活等四个方面做好保障工作。

  李艳梅说,曾经无数个日子里,大家守在电视旁、刷着手机,牵挂着这些一线英雄,如今英雄回家,希望为他们提供无微不至、尽善尽美的服务。休养期间有三名队员过生日,工作组临时党总支在准备长寿面、蛋糕等礼物时,还特意与他们家人、各地关注医疗队的团队联系录制祝福视频,给“寿星”一份特别的惊喜和祝福。

  在医疗队队员的房间里,自治区卫健委、乌市妇联提供的生活用品一应俱全,连睡衣都有准备,桌上摆着草莓、葡萄、火龙果等新鲜水果和巴旦木、腰果、红枣等干果,床头是新疆日报、新华书店、新疆图书馆、新疆新华印刷厂提供的报刊。

  这一批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领队陈晖说:“我们在房间就像回家一样感觉温馨舒适,每天三餐营养丰富,队员们如愿以偿吃到烤全羊、烤包子、拉条子等各种‘家乡味道’,所需所盼都有人考虑到位,大家都开玩笑说自己像国宝大熊猫一样被关爱呵护着。”

  “战役归来英雄无恙,回到家乡也是战士。我们听到战疫故事深受感动,也在大厅做了展板展示队员们的感人故事和心得体会,让更多人感受英雄精神。”李艳梅说,工作组联系医疗专家为队员们提供在线问诊保障身体健康的同时,还连线新疆精神卫生中心专家进行心理干预,保持队员们良好状态。

  让队员们备受感动的,是乌市妇联幼儿园开展的“云牵手、送爱心”活动,上百幅小朋友们稚嫩的画作上,有白衣战士们挡在疫情前的身影、有“欢迎英雄回家”,大家看到这些温暖画作和小朋友录制的视频都热泪盈眶。乌市妇联还特意为队员们开设了网上直播课堂,科学育儿、服饰搭配等诸多课程,陪伴着队员们的休养期。

  上网课、锻炼身体,休养期间队员们也不断学习、忙碌着,陈晖说:“我们在这里感受到组织的贴心关爱和家乡人民的温暖热情,大家状态恢复良好,迫切希望能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在救死扶伤的战场上尽自己的一份力!”(图/视频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