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周末再迎降雨,城区低温降至零下

2020年03月27日 15:4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即将到来的周末,乌鲁木齐将再次迎来降雨,主城区最低气温预计降至零下,南郊和南山则将迎来降雪,市民外出需注意路面湿滑并添加衣物。

  经历了周一的雨夹雪后,这两天乌鲁木齐气温明显回落。白天虽然阳光明媚,但最高气温徘徊在5℃以内,最低气温则一度降至-3.6℃。接下来的周末,受弱冷空气影响,乌鲁木齐还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周六夜间到周日,城区将出现小雨,气温略有下降,最低气温降至-2℃左右,最高气温则在9℃上下。南郊和南山则将出现降雪过程。

  在北疆,周五夜间到周日则将陆续迎来雨雪降温过程,其中伊犁州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北疆风口风力可达8~9级。

  北疆乍暖还寒,而在南疆盆地,这两天则遭遇了开春以来最强的沙尘过程。根据自治区气象台的监测,25日8时至26日8时,南疆大部和东疆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过程,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巴州若羌县、且末县、铁干里克共4站出现沙尘暴;其中和田地区于田县、民丰县、策勒县,巴州且末县最小能见度200~500米,巴州若羌县最小能见度194米。

  根据自治区气象台的预报,预计周五南疆塔里木盆地风力有所减弱,大部分地区维持浮尘天气。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