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市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抓机遇 抢时间 赶进度 坚决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不动摇

2020年03月28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3月26日至2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来到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新疆通信管理局,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深入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谋划发展的思路和方向,共同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雪克来提 · 扎克尔来到调度所、设备科、货运部和客运部,了解公司信息化建设及复工复产情况。他指出,面对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围绕“进出疆快起来、疆内环起来”,积极推动重大铁路项目建设,加快现有线路提速改造,进一步提升运营品质。要依托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优势,扩大中欧班列开行规模,全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要探索与援疆省市合作机制,积极打造更多精品旅游线路,持续提升进疆旅游专列客运能力。

  雪克来提 · 扎克尔了解到,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目前已全面实现复工复产,各项电网建设工程加快推进。他指出,要全天候做好供电保障购电服务等工作,切实将国家抗击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红利落实到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缓解企业压力。要调动地方参与建设的积极性,加快推进全疆贫困地区各级电网建设,全力做好扶贫项目供电服务,确保电力“供得上”“用得好”。要深挖新疆能源资源禀赋优势,推动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支持南疆四地州“煤改电”工程建设,积极推进“疆电外送”,全力支持新能源开发利用。

  在新疆通信管理局5G体验厅,雪克来提 · 扎克尔详细了解了5G在远程会诊、大数据分析系统、智能视频云、天翼云课堂、智慧社区等方面的运用,并现场感受全景VR直播。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通信管理部门和电信运营企业要抓住时机,推动通信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大5G建设投入力度,努力提升全疆5G网络覆盖率。要充分挖掘产业潜力,拓展信息产业发展新业态,加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释放新兴消费潜力。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及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建设,营造安全可控的网络空间。

  自治区领导张春林、赵冲久、赵青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张赏华 ]